【李杜】坠湖

(其实是历史白落入王者世界的故事)


人是孙策打渔捞回来的。

挺帅一小伙,还懂礼貌。醒过来看见身上衣裳镜中短发,没多做评价,就认认真真道了个谢,然后翻屋顶上夜夜躺着晒月亮。

小乔偶尔会写信寄给周瑜,那人就在旁叼根草蹲着,诓女孩涂涂改改,谩谈了一纸的风花雪月——唯独不提喜欢。

听说实在佳作,被赵将军抄了份夹在公文里呈给诸葛宰相,又被隔壁司马错当什么机密偷去,兜兜转转传入了稷下,赫然出现在半期语文卷子上,难倒了某位极聒噪的天才。

曜从窗外杀进来,剑舞得可谓翩若惊鸿矫若游龙,眼看就要砍到谁脖子上,忽然被卸了势。

“有点意思。”仿佛懒散太久终于来了兴致,那人捏着剑锋便给夺了过来,却半天没有动作。

迈步上前凌空而刺,转身破风如踏水行舟,折腰挽过青山几重,四下皆缄默。

“哇——!!!”天才扑了上去,“偶像教我教我教我教我教我我想学!我可是稷下第一天才绝对不辱师门给你光宗耀祖!!!”

轻飘飘垂眸看了眼挂在自己腰上的小孩,那人笑了声,把剑扔回他,转身出门。在院子里随意捡了根树枝,对着青天白日比划两下,颇满意地别在了身后。

“承蒙厚爱,还是别。

“我有粉丝了,叫杜甫。

“他还等着我把月亮绑回去下酒喝呢。”

那人的背影潇洒而疲惫。

“那么,后会无期。”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